首页 > 常见问题
导航菜单

0411-83681821

Mob:
13238021120
Add:
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高尔基路197号

划臂,呼吸,蹬腿,滑行咒语

点击:发布日期:2024/1/11

二、划臂,呼吸,蹬腿,滑行咒语


训练目的

  • 学习泳姿动作的正确顺序。

  • 避免用一个泳姿动作抵消另一个泳姿动作的效果。

  • 练习蛙泳的正确时机。


如何执行本训练

步骤1:在心中想象蛙泳。按顺序向自己说蛙泳中的步骤:划臂,呼吸,蹬腿,滑行。再说一次。划臂,呼吸,蹬腿,滑行,抽出“滑行”这个词,花尽可能多的时间说,因为前三个步骤是合并的。匹配序列中的每个步骤与自己心中的蛙泳。“划臂”是指手臂划水,外划、转弯和内划。“呼吸”指的是吸气。“蹬腿”是指蹬腿的用力阶段。“滑行”指的是*化划臂动力的流线型漂浮。

步骤2:蹬池壁,准备蛙泳,挺直脊柱,保持流线型姿势。在向前滑行时,再按顺序对自己说各个步骤。现在慢动作执行各泳姿动作,在心中重复步骤的顺序,在说出某个步骤时开始那个动作。正确地安排时间,滑行的时间应相当于该泳姿的其他三个动作的时间的总和。划臂,呼吸,蹬腿,滑行。


步骤3:再次划臂,在对自己说出每个步骤时, 再次匹配每个动作的起点与相应步骤。如果正确遵循泳姿动作的顺序,应该在蹬腿的用力阶段开始之前完成划臂和吸气。所以,可以将咒语修改为“划臂,呼吸,然后蹬腿,滑行。

步骤4:坚持练习,并对自己重复泳姿的动作顺序和时间安排咒语。一旦能够按顺序执行每一个泳姿动作,就可以加快划臂速度。注意,划臂先开始,呼吸与划臂的内划重叠。因此,可以将咒语修改为“划臂和呼吸,然后蹬腿,滑行。”其中“和”标志着划臂的转弯。

步骤5:不断练习和重复咒语。注意,蹬腿完成后,身体达到流线型时,双臂将已经到达伸展姿势。所以,可以将咒语修改为“划臂和呼吸,然后蹬腿和滑行。”第二个“和”标志着双脚在蹬腿结束时并拢在一起的点。

步骤6:继续练习,用不断完善的“咒语”为泳姿动作提供顺序和时间安排。“划臂和呼吸,然后蹬腿和滑行。


练习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

在转弯之前呼吸

调整:尝试使用转弯处的升力来呼吸,不需要任何独立的头部运动。这将让所有的划臂动作朝着一条统一的向前线路运动


划臂与蹬腿一起开始

调整:如果蹬腿时开始你的划臂,那么很可能呼吸会不够时间,并且会降低蹬腿的效率。你可能会发现自己不得不再次蹬腿来重新获得向前的运动。通过以划臂开始泳姿的动作顺序,让身体姿势可以最有效地蹬腿


只要其他三个步骤合并,滑行就无法持续

调整:确保蹬腿时双脚弯曲,并在滑行时,身体姿势保持“下坡式”。练习很快完成前三个步骤,让自己收集动力,滑行得更好


友情链接

  • 手机网站

  • 扫一扫微信聊

大连市冬泳协会www.dongyong.org.cn 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高尔基路197号 0411-83681821

营业执照公示辽ICP备2022001796号 临沂网站建设